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穿警服的副书记”上岗了!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为全面落实平安建设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派出所工作,门源县公安局青石嘴中心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警民融合、警民协同共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在乡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社区民警进乡镇村(社区)“两委”任职,至目前辖区25个行政村、3个社区均有了“穿警服的党支部副书记”,实现了全覆盖。

推进“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工作,是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兼职副书记”的身份让辖区民警从被动处置问题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通过“警民融合”推动源头化解矛盾,切实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模式。任职后的民警具有双重身份,不仅是派出所的民警,更是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副书记,民警兼职副书记将党务、政务、警务三者有机融合,从治理“参与者”转变为带头“推动者”,通过参与相关会议,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协助村(社区)开展综合治理、纠纷化解、服务群众、法制宣传等工作,实现警民联动,优势互补,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到问题在一线处置、矛盾在一线化解、民心在一线凝聚。

青石嘴中心派出所将以民警兼任基层党组织副书记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密融合,一体推进,形成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无死角全覆盖,强化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推动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落实,紧盯群众需求,全力以赴抓好社会基础治理,活跃城乡社区警务团队,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为平安门源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县公安局

编辑:苏杰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