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仙米“容颜” 绘就“诗与远方”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为持续有效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仙米乡结合前期实施的“逢十法”、“环委会+网格化管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经验做法,集中力量,凝聚攻坚合力,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努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工作组深入村社,宣传整治齐发力。我乡抽调乡领导干部成立工作组,结合草原乱圈乱占问题整治,深入达龙、桥滩等村同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和整治工作。工作组动员广大村干部群众积极关注改善人居环境、支持改善人居环境、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营造浓郁的改善人居环境氛围。针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等位置乱堆放杂物,工作组通过联系村民、做好沟通等方式,让村民支持、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合理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努力创造宜居宜业的乡村面貌。

督导问效再发力,齐抓共管强监督。为巩固提升集中整治成果,全力建设美丽乡村,仙米乡人大、纪委联合成立督导组定时不定时对各村、各乡属单位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该村支部书记,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并对整改情况实施“回头看”工作,切实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成果、见成效。截至目前,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12次。

流动红旗挂起来,比学赶超促提升。为切实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力,仙米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按照评比结果,召开专题会议向环境干净整洁的村颁发流动红旗,对督查反馈问题多次不改、环境卫生较差的村进行会议通报,从而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也在全乡营造了人居环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得到综合提升。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从细节入手,打造“干净整洁、和美宜居”的村庄环境。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细化整治措施,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不走样、不变样,努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来源:仙米乡

编辑:严晓霞、苏杰

审核:孔繁春

监制:张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