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着力念好轮训“四字经” 谱写党员教育“大文章”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投身至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近期,珠固乡党委对全乡各党支部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冬春轮训。

注重理论武装,在“精”字上下功夫。为全年做好农牧民党员冬春训工作,乡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拟定了授课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邀请了县委党校老师、县交警大队民警、仙米司法所所长、仙米林场工作人员进行授课,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内法规、民法典、法律法规、乡村振兴等内容,结合乡情实际,为农牧民党员“加餐”,切实提升了全乡农牧民党员综合素质。

注重形式多样,在“细”字上下功夫。此次培训工作注重实效,将学习细化,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为了让培训更加符合党员需求,积极做好了“训前问需”工作,针对党员提出的“内容多、学不深”等问题,精心设计课程菜单,做到“对口、对味”。增设问题解答环节,做好“训中问计”,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互动,学员们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提问,授课老师一一解答,形成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的氛围;课程最后交流研讨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成效,并在培训后通过提交学习心得、电话询问等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训后问效”。

注重规范管理,在“严”上下功夫。培训期间,进一步严明了培训纪律,强调了会风会纪,对全体参训人员的学习效果、课程笔记、出勤签到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每个支部书记为负责人,对无故缺席和违反课堂纪律的问责直接负责人,同时通报了一期农牧民党员冬春轮训期间的会风会纪,指出了存在问题,进一步严肃了会风会纪,促使党员静下心、定下身,认真学习,有效防止党员轮训“走过场”。

注重担当作为,在“干”上下功夫。通过党员冬春轮训,把农牧民党员培训工作同1号文件宣讲、春耕备播、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1号文件、安全生产宣传宣讲工作,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模范带头意识,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全面增强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珠固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学”字为先,“悟”字贯穿,“干”字当头,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在开局起步上取得新成效,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大作为,力争在各项工作中站排头、当先锋、做表率,用实干实绩推动全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编辑:苏杰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