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县召开州统计联合督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320日,门源县召开州统计联合督察动员部署会,州纪委监委与州统计局组成的联合督察组一行9人,莅临门源县开展为期五天的统计联合督察工作。州统计局联合督察组组长吴朝忠作动员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长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浩门镇党委书记祁宏胜、县政府副县长刘维梁出席会议。

吴朝忠指出,统计督察是巩固扩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树立正确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统计生态环境的关键抓手,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高统计数据治理能力的坚实保障。门源县委、县政府要充分认识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统计联合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自觉接受督察检查,充分了解此次督察的内容和方式,根据提出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推动督察工作顺利完成。

刘维梁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迎检、积极迎检、务实迎检。县统计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自觉主动接受联合督察,保障督察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同时以这次督察为契机,用好督察成果,以督察促改革保发展,真正把此次督察当做促进门源统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统计工作乡(镇)长以及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杰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