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春季守护行动】周末不打烊 坚守保平安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紧盯“减量控大”责任清单,科学布警,落实责任,以定点执勤查处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采取“日查+夜查”不定点、不定时、不停歇、无盲点重拳打击国省道、农村道路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防严治高压态势。同时,按照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广大驾驶人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违法行为的决心,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拒绝违法驾驶,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周末整治行动中,累计检查车辆共计2210余辆,其中客运车辆18辆,旅游包车17辆,危化品车6辆, 面包车37辆,检查人员1510余人。发放提示函3100余份。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超速行驶10起,逆行1起,车辆未审7起,机动车违反警告标志指示5起,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1起,驾驶证逾期未审验4起,无保险2起,车辆逾期未年验7起,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6起,副驾驶未系安全带17起,摩托车无牌无证4起,电动车未佩戴头盔10起,电动车逆向行驶1起,电动车不靠右侧行驶2起。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保持思想不松、人员不散、力度不减、机制不变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严惩措施,从而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证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为门源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宁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审核:马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