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加强重要商品保供稳价   做好春节期间后勤保障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春节临近,我县民生商品市场需求旺盛,消费升级。为做好春节期间我县居民重要消费品的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日常消费环境,持续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116日,县发改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好家乡生鲜超市、润慧生鲜超市、大润发超市、各鲜肉店等重要商品供应点的粮油、肉蛋禽奶、蔬菜水果价格及供应情况进行专项市场巡查。

本周价格监测总体情况为:甘青特一粉2.23元(500g)、丽君一级长粒米3.00元(500g)、甘青牛肉面2.44元(500g)、一品香米3.60元(500g)、金龙鱼一级菜籽油8.73元(500g)、鸡蛋5.75元(500g);鲜猪肉15.00元(500g)、鲜牛肉36元(500g)、鲜羊肉30元(500g)、三黄鸡11.8元(500g);20种蔬菜平均每斤2.87元。从监测情况看,我县粮油肉蛋奶禽等民生消费品货源充足、供应正常;蔬菜水果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供需平衡;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齐全。各类商品无短缺、脱销、涨价等异常情况,满足广大群众的日常需求。

我局将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加大对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商品的价格巡查力度,高度关注价格变化,准确掌握供应情况,确保春节期间重要商品不断货、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异常波动,市场供应和物价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