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帮扶促销助力 解决牛羊肉销售难题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门源:帮扶促销助力 解决牛羊肉销售难题

 

“中门合作,牛羊飘香”。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帮扶,一直是中粮集团对口帮扶海北州门源县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一批又一批中粮集团援青干部,持续推动门源特优产品走向市场,推动门源好资源变成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把更多门源特优产品送到千家万户,促进了农牧民增收,贡献了中粮力量。  特别是2022年,是门源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历经地震、汛情、疫情等多重冲击下艰难前行的一年,中粮援青干部以牛羊肉助销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打开销售渠道,为门源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实地走访调研,把好牛羊肉“品质关”。门源县是青海省和海北州现代高效畜牧业示范基地和牛羊育肥贩运基地。纯天然的优质草场和富含矿物质的山泉水,使得门源县特色藏系羊、藏牦牛系列产品肉质紧实、口感香醇。为保证好牛羊肉品质,确保优质牛羊肉源源不断输入中粮集团,援青干部、门源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闫圣翰同志对于牛羊肉品质一直念兹在兹,11月以来,先后深入门源县金门牛、皇城老牧人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调研过程中仔细询问产品来源,紧盯产品加工各项环节,对企业再三叮嘱,确保牛羊肉采购优质履约。

做好对接衔接,把好牛羊肉“进口关”。为进一步打开门源县牛羊肉产品销路,拓宽牛羊肉销售渠道,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闫圣翰同志总结以往消费帮扶经验,制定消费帮扶方案,远赴中粮集团,对接消费帮扶事宜。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搭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帮扶中来,精准助力门源消费扶贫。中粮集团、大连北良、华粮仓储及多家知名企业在产销对接、食材采购、工会福利等方面对门源牛羊肉进行了消费帮扶,助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及时跟踪回访,把好牛羊肉“出口关”。“浅浅牛羊情,浓浓帮扶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次采购事宜责无旁贷。自本次消费帮扶开始以来,闫圣翰同志始终把拓宽销售渠道作为主责主业,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在牛羊肉购销过程中,及时了解当地企业订单情况,帮扶企业采购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打通了牛羊肉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协调集团和中粮贸易采购牛羊肉146万元,达到往年销量的3.5倍多,实现消费帮扶历史新突破,提升了县域品牌影响力,助力了牛羊肉产业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