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以疫情防控新十条促进就业新发展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自疫情防控新十条相关政策出台以来,门源县主动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精准开展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我县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泛收集岗位信息,迅速搭建就业平台。深入全县各企业进行用工情况调研,全面客观地了解全县企业用工现状,通过劳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组织,多渠道搜集用人单位复工情况,准确了解岗位用工条件、薪酬待遇等基本信息。充分发挥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金门源、门源政务、门源县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出”,利用数据平台开展“点对点”集中输送等方式,把就业岗位信息送到千家万户。目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场次,参会企业61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达成意向126人,实现就业32人。

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就业质量。按照“政府推动,统筹规划、部门监督、社会参与、按需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坚持培训质量和社会效益并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就业培训+定向招聘”“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的帮扶思路,根据市场需求和技能培训意愿合理设置培训工种,最大限度地满足农牧民培训需求。结合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培训机构适时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引导农牧民根据实际需求参加培训,提高自身就业技能。目前,共组织开展电焊工专业培训2100人。

多方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发展转移就业。持续不间断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让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都能及时便捷的享受到网络招聘服务,主动掌握了解省内外用工需求,全面摸底劳动力返乡数量、就业意愿等信息,逐人建立转移就业服务台账,并通过“问需”调查,对劳动力就业需求、技能水平、返岗意愿等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建成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综合数据库,进一步“因需施策”“因人施策”,鼓励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共实现转移就业200余人次,发放脱贫劳动力稳岗补贴1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