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聚焦“三个课堂”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东川镇坚持以党员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教育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以理论课、实践课、云端课为抓手,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氛围“热”起来、效果“实”起来、受众“广”起来,做到党员教育“不断档”,学习培训“不打烊”。

 “理论课堂”助力学习教育氛围“热”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必学篇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同时撰写学习心得,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真理力量。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讲、联点领导全面讲、支部书记巡回讲、第一书记跟进讲、党员自愿讲的形式,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提升了村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农牧民党员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

 “实践课堂”助力学习教育效果“实”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结合主题党日、结对联系,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党员志愿服务与抗震救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走进幸福大院 关爱孤寡老人”“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困境儿童”等活动,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防疫宣传、值守卡点、核酸检测等任务,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通过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有温度、有鲜度、有力度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云端课堂”助力学习教育受众“广”起来。充分利用广大党员碎片化时间,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定时播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的力量》等节目,真正让“指尖课堂”在“线下”也能取得实效。用好金门源、门源党建、东川先锋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等内容,确保党员学习教育精准实。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挖掘优质党课资源,拍摄党课视频,不断拓展学习覆盖面。抓实抓好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在党员微信联系群定时推送学习资料,组织流动党员开展自学,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