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首批政府安置房分配完成 圆了百姓安居梦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近日,门源县2019年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政府安置房分配工作在门源县会议中心一楼西会议室圆满完成,115户居民喜圆新居梦。为保证本次分房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特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浩门镇人民政府、西关村村两委、团结村村两委、县融媒体中心、青海永信公证处协助现场公证相关事项,对分房全过程进行监督公证,确保分房工作的真实性和公平性。在分房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几百居民在这里排队拿号选房,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期盼和幸福,表达着即将入住新家的喜悦和激动。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的惠民工程,对于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改进城区落后边貌,加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脚步,促进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扩内需、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因此 为确保2019年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分配顺利进行,分房前,县房屋征收安置办提前制定好《2019年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分配方案》,成立安置房分配组,下设现场分房指挥组、等候区秩序维护组、影像资料拍摄组、选房结果确认组四个小组。县房屋征收安置办紧扣分房政策不动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意见,严把政策关,做到房源、过程、结果三公开,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分房现场,门源县住建局、门源县房屋征收安置办工作人员指导分房村民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核实居民身份、选房通知书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安置户签到进场。在选房区,工作人员仔细查验选房人身份,依次进行推选群众代表、抽取房屋顺序号、抽取选房号、选房结果登记登工作,工作人员为安置户进行“一对一”服务,答疑解惑。

整个分房过程中,县纪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浩门镇人民政府、西关村村两委、团结村村两委、公证处、县融媒体中心全程监督,协助现场公证相关事项,对分房全过程进行监督公证,确保分房工作的真实性和公平性。 

棚户区改造项目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本次安置房分配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切实解决了西关村、团结村群众关注的安置房分配问题。下一步,县房屋征收安置办也将持续关注政府安置房的各项后续工作,让群众早日住进满意的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