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奏好专项治理“三部曲”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门源县自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以部署推动为发力点、发现问题为出发点,整改提升为落脚点,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领域项目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

破除思想顾虑、强化专项治理组织领导,奏好部署推动“前奏曲”。在前期部署推动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贯彻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全力降低疫情对工作的影响,扎实推进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动真枪、戳麻骨,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前期工作中重视程度不高、问题查摆不深、线索征集不广的问题。县政府、县纪委、州第二督导抽查组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破除思想顾虑,抓住自查自纠窗口期,把问题查摆工作作为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提质增效的举措,敢于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坚持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端正工作态度、提高问题查摆的精准度,奏好问题查摆“进行曲”。各乡镇、各部门在前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州、县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省州县要求,对标三个方面33条问题进行回头看,紧盯工程建设领域全过程和项目建设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认真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项目问题查摆工作。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把推进整改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项目实施全过程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38个乡镇和部门共查摆问题148条。其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问题16个;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方面问题101个;其他问题30个。目前查摆问题正在整改当中。

敢于担当作为、立即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奏好整改提升“奋进曲”。各乡镇、各部门把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严肃对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整改见成效。住建、文旅、农牧水利和科技、城投公司4个部门严格对照州第二督导抽查组督导抽查重点项目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立即行动、分类整改,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及佐证材料,确保问题全面销号、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