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召渐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
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127日,门源县召渐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马晓峰,州第二督导抽查组组长李永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成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敏及县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是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重点领域治理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的实质。

会议要求,一要打消思想顾虑,强化专项治理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问题,打消思想顾虑,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推动落实,做到专人负责,把专项治理作为查问题、抓整改、堵漏洞、促规范的重要举措。二要端正工作态度,扎实开展自查工作。自查阶段态度问题直接决定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要把自查自纠工作做扎实,抓住州督导抽查关键期,问题整改窗口期,把问题摆在明面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破罐子破摔的思想。三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查摆问题的精准度。要对照一项目一清单和相关规定、文件做实做细查摆工作,正确对待工程程序不规范、执行不标准等问题。通过以案反思、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等措施,找准问题,靶向整改,促进制度更加完善、程序更加规范、责任更加明确。四要敢于担当作为,立即整改落实突出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边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整改见成效。五要着眼长远发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党委(党组)议事制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全面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程序,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的作用。要强化警示教育,该让干部“红脸出汗”的,绝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让干部心存戒惧、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