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拎包住,免房租,人才专属福利来了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为保障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门源县结合县情实际,立足人才服务,坚持“政府主导、人才专享,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原则,积极盘活现有公租房房源,试点打造一期“人才公寓”9套、人才活动角1处,适用对象主要为新招录研究生、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和柔性引进的专家学者、技能人才等,后续将根据人才需求逐步增加。

每套“人才公寓”面积在52左右,户型为一室一厅,通过统一配备床、沙发、桌椅、电视、热水器、厨灶等基本家具家电设施,真正达到了“拎包入住”标准。同时,将免除入住期间住房租金、取暖费,由县级财政全部承担。尤其对高层次人才,入住产生的水、电、网络及物业管理费用也将全部免除。通过精心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人才公寓”,旨在吸引凝聚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门源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近年来,门源县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立28名县级领导联系服优秀人才机制,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成功推荐3名优秀人才成为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会员,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人才1名、专业技术人才3名和农业农村新型经营团队1个,11名优秀人才列入州级优秀人才库,先后树立了安宝龙、郭刚恒、马兴军等一批看得见、学得到的人才先进典型,释放了关心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的强烈信号。并创新开展“门源英才”项目,对优秀人才培养、建家立室给予资金扶持,2021年来落实人才培训项目5个,给予资金支持31万元。先后成立名师工作室6个、名医工作室1个,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个。同时,聚焦解决人才的“关键小事”,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健康体检机制,与县总工会协调组织基层一线优秀人才赴外疗养,结合“两节”、教师节、医师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对人才的走访慰问,2022年以来慰问各类人才66人,有效激发了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下一步,门源县将依托“人才公寓”,充分各部门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措施,通过设立健身房、书吧、食堂等,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认同感,推动设立门源县特色鲜明的“人才公寓”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