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召开全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10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主持召开全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整改落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个不放过原则和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高质量整治突出问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整改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颁布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制定了要求越来越高、问责越来越严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追究办法》,党的十九大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新时代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全县上下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化三个最大的省情认识,端正对督察整改的态度,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保护生态的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清醒看待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了《门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项落实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我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懈怠情绪,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狠劲,抓好抓实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三是要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细化工作目标,研究分析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严格按照《门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县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压实责任,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和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按照我县《祁连山南麓门源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推进未完成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成果,严防环境问题反弹。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加快整改进度,做好全程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