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海北州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门源举行
来源:金门源信息网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6月14日,由州卫生健康委、州红十字会主办,州中心血站、州健康教育所、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门源县金源广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调研员罗艾、省血液中心副主任索晓东、省输血协会秘书长李向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朱成青、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朱生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生明出席活动。

  活动表彰了吉汉菊等7名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及武警海北支队等五家2018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优秀单位。

  活动中,朱成青主任向全州所有无偿献血者以及长期辛勤工作在无偿献血第一线的广大血液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并倡导无偿献血是血液安全和供应保障的重要支撑,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健康海北”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正是每一个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之举让无数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看到了生命的曙光。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真诚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者队伍,为更多的患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一点关爱!

   活动现场,艺术团的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诸多群众驻足观看,同时,为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县卫健局组织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义诊,并开展了综合医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卫生健康相关政策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2条,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册、宣传品100余份,义诊50余人次,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