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举办首届动物检疫技术比武大赛
来源:金门源信息网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为进一步加强门源县动物检疫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动物检疫人员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苦练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动物检疫人员的检疫技能操作水平,增强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保障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6月13日至14日,门源县总工会、农牧水利和科技局联合举办了“门源县首届动物检疫技术比武大赛”。

本次大赛无论是从前期动物检疫技术比武大赛实施方案的制定、赛前筹备到后期人员组织、赛事的进行等都体现出组织筹划得当,人员分工明确,赛事进程公平公正,圆满完成各项赛事活动,大赛结果令人满意。

此次大赛共有县、乡畜牧兽医站1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4支代表队参赛,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彼此增进了友谊,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比赛氛围。通过理论知识笔试、检疫文书制作、屠宰检疫实操等项目比拼,评选出检疫行业技术状元1名,优秀团体3个、优秀个人5名。

通过此次动物检疫“大比武”活动,树立了标兵典型,对检疫人员的理论、技能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充分调动了我县动物检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达到了交流经验、检阅队伍、促进学习、提高素质的目的,有力保障了我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