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门源: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指导服务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今年来,门源县为巩固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成果,紧抓春播备耕生产关键时机,组织专业技术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后续跟踪服务活动,促使新型职业农牧民积极投身生产,发展壮大农牧业产业,确保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活动期间,技术人员通过入户交流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以提高广大新型职业农牧民的生产技能为目标,从农作物品种选择、标准化施肥、播种机具调试、播种、牛羊科学饲养到常见病的诊断与防治等内容入手,一边讲理论,一边实地操作,并对大家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跟踪指导服务,使新型职业农民巩固了之前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从业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效果。截至目前,共跟踪服务新型职业农牧民140人次,解决前胃驰援、瘤胃积食、奶牛难产等牲畜常见病11例,讲解指导青稞合理施肥、品种选用、播种关键技术等40场次,指导蔬菜育苗、病害防治等技术7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