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门源
我县开展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9日    
  今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我县交通、运管、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在金源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超速、超员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让群众更加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当群众得知今年《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其中,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旅客运输业务,超员、超速以及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情形纳入危险驾驶罪后,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做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延伸了我县文明城镇创建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文明交通意识,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相关部门介绍,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将突出关注危险驾驶违法犯罪问题,部署开展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抵制“路怒”、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