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夏吾杰赴同宝山生态旅游暨红色研学基地、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现场办公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20日,州委书记夏吾杰赴同宝山生态旅游暨红色研学基地、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

在同宝山露营基地,夏吾杰实地察看了基地二期项目、灌溉蓄水池选址等,详细了解引水线路布局、周边草地图斑治理和植树种草绿化等情况,在听取州交通、水利、林草等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在同宝山生态旅游暨红色研学基地建设上,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真抓实干、密切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按照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建设同宝山红色研学模块化教研基地项目,科学规划山顶木栈道、生态停车场,高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二要加快建设同宝山露营基地二期项目,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多头并举尽快启动土地征占、场地布局和舞台搭建等工作,持续在景区扩容提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集红色教育、湖光山色、民俗体验、特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三要抓好二期项目通水、通电等要素保障,因地制宜谋划好同宝山公路植树种草绿化,继续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裸露地综合修复、退化草原治理和改良力度。四要根据自然条件、观赏位置等因素综合考量,合理布局引水线路,切实规划建设好灌溉蓄水池。五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露营、萌宠、徒步、音乐节等系列活动,不断优化露营基地服务品质和水平,持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使其成为撬动文旅消费的新杠杆。

在海北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夏吾杰实地察看牦牛观光生态旅游景区项目施工进展、工程质量、配套建设等情况。强调,一要加快推进牦牛观光生态旅游景区项目建设竣工结算和工程验收等收尾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办理项目建设签证、变更等手续,工程结算审核单位抓紧完成项目审核,做到工程收尾,圆满收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后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加强协调联动,对工作中有关堵点难点问题要及时报告州委、州政府,并会同自然资源、林草、住建等部门尽快完成项目“五方验收”,为后续改造提升铺好路,打好基础。三要加快推动青海湖牦牛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突出现代与传统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各有关单位要创新理念,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及时制定青海湖牦牛产业融合发展目标措施,从全域旅游发展实际出发,合理规划区域内部功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四要以金银滩-原子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契机,重点突出高原牦牛文化,制定科学精品路线和营销策略,布好点、连好线、建好圈,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基地,为海北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再添新名片。

州领导王永昌以及州发改、财政、交通、水利、林草、农牧、文体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