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州群团干部培训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海北州群团干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州中藏医药康养中心举行。州委书记夏吾杰,州委常委、秘书长王永昌,州委常委、副州长阿琼,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绣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贞,州政协副主席常林出席。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培训师资、救护培训师资,青海省应急管理专家王海涛应邀出席。夏吾杰和孙绣宗共同揭牌,王永昌主持,孙绣宗致辞。

孙绣宗在致辞中指出,海北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地方,“背靠祁连山,面朝青海湖”双国家公园,有着“祁连归来不看山,刚察归来不看海”的美誉,是丝绸之路青海道、联疆络藏的重要通道,是伟大“两弹一星”精神的诞生地,是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地方,是红西路军浴血奋战的地方,也是西路军精神、丝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的孕育地之一。海北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研学基地。


孙绣宗强调,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期,夏吾杰书记专门带队赴团中央对接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州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州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要以这次群团干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和第一期群团干部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以“三个走在全省前列”的使命担当,不负州委、州政府的期望和要求,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充分利用好海北独特的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和手段,共同探索和推进新时期群团干部人才培养及合作,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点亮理想信念之光为宗旨,坚持政治性,突出时代性,增强针对性,切实把群团干部培训中心打造成为群团干部淬炼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磨炼意志品质的理想信念熔炉,努力建成立足全州、面向全国、特色鲜明的群团干部培训教育基地,让群团干部培训中心真正成为全州群团干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不断提升海北群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助力“五个海北”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群团培训中心二楼观摩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并作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