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尕玛才仁带队赴省水利厅汇报衔接重点工作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根据州委、州政府安排,3月21日,州政府副州长尕玛才仁带队赴省水利厅汇报衔接重点工作,先后拜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泽军、副厅长王永祥,农村水利水保水电处、河湖处等处室领导。

尕玛才仁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海北水利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小水电清理整改、河湖长制落实、农牧区供水安全保障、深化厅州战略合作协议、省水利厅支持海北红色研学和会培产业发展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刘泽军在听取汇报后,对海北过去一年在水利项目建设、水生态保护治理、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水资源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州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全面支持,并就我州水利工作下一步思路提出建议:一要抓实重点水利工程。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终身责任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配齐配强施工人员和机械力量,倒排工期,抓好包忽图水库等重点项目的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要抓实国债资金管理。要加大特殊国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严格按照批复建设内容、规模和工期等组织推进项目实施,规范管理国债资金,提高国债资金支付效率。三要抓实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投向,坚持政策投向与海北需求相一致,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可研和要素保障等各类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进入建设盘子。四要抓实水资源刚性约束。要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科学建立水资源分配指标、审批许可指标、实际用水指标三套管理体系,动态监管实际用水情况,科学合理配置水资源。五要抓实供水安全保障。要认真梳理全州214个村的饮水供水保障情况,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生态生产生活水网规划,切实运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推进农牧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兜牢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底线,确保群众有水吃、有好水吃。六要抓实项目作用发挥。要强化浩门水库等集中式供水工程的运营管理,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强化水费收缴,促进工程发挥应有效能,保障工程长效运行。七要抓实小水电清理整改。要严格按照省级整改要求,统筹站容站貌改造、安全生产、村集体经济产业转化等,积极稳妥推进“一站一策”整改工作,并按照“三个100%”的要求,扎实做好复核验收。

州水利局局长登才加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