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尕玛才仁带队赴门源县现场督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3月20日,州政府副州长尕玛才仁赴门源县现场督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尕玛才仁一行先后赴门源县麻当、天仙、珠固、地久等小水电站,详细了解小水电竣工验收、环境影响后评价等手续办理进展,实地察看水电站站容站貌改善、生态流量监管、运行安全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尕玛才仁指出,全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验收销号标准,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大局观、全局观、长远观,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全力做好小水电站问题整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定决心、迅速行动,逐站梳理问题短板,明确责任单位和部门,确定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统筹安排部署,州县成立由水利、生态、发改、应急、林草、司法、消防、自然资源、国家电网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从行业部门角度突出整改重点,细化任务分工,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定期调度研判,依法依规、有序有力、保质保量完成小水电站整改清理工作。三要紧盯6月底基本完成整改任务,8月底全面完成整改类水电站竣工验收的时间节点要求,督促尚未完成整改任务及竣工验收的小水电加快专项验收及整改进度。四要严格按照省、州、县3个100%的验收复核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州级复核,提请省级销号验收,做到问题整改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公开一个、销号一个。五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对小水电站的监督管理,强化组织协调,及时补齐短板,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不实整改。

州水利局、国网海北供电公司负责同志,门源县政府,县农牧水利、发改、应急、林草、自然资源、生态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