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全州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3月15日,全州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召开。会前,州委书记夏吾杰提出工作要求。州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吾杰要求,全州各级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刚批示要求,聚焦州委构建“243”发展布局,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深入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始终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尽职尽责、在助推事业发展中善作善成、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从严从紧,高效率统筹协调、高水平参谋辅政、高质量督查落实、高标准服务保障,为打造生态文明和精神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加快海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中央和省州委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整体把握、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州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州委工作要求,始终把讲政治、讲担当、讲规矩贯穿“三服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把关能力,推动政治要件落地落实。主动适应职能新定位、职责新要求,紧盯全州生态畜牧业“九个一”配套工程提标扩面、同宝山等红色研学基地打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好第一梯队作用。不断强化统筹协调职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文会审批、信息报送、督查落实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纠治发文开会隐形变异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常态化抓典型案例核查通报,紧盯不放督促整改,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成效,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与时俱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推动全州“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县党委政府办公室与会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2023年度全州党委信息先进集体和个人。

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各副秘书长,州委各部门、州直机关各单位分管办公室领导、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四县一场党委政府分管办公室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州专项机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