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哈文秀赴海北职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3月13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哈文秀赴海北职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推动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业陪同调研。

期间,哈文秀先后深入汽车与维修专业实训室、藏医药专业教学楼和州特校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实习实训、学生学习就业、专业招生、特校发展等情况。在汽修专业实操间,哈文秀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习和实训以及技能大赛准备情况,并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备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在藏医药专业教室和藏药展览室,听取专业老师对各类藏药、针(艾)灸、藏医用具等汇报。哈文秀强调,要加强藏医药文化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推广,加强人才培养,激发年轻教师干事创业的情怀和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藏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州特校,哈文秀实地查看各功能室,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力量、办学水平、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强调要统筹整合特殊教育资源,持续优化特殊教育教学环境,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在听取州职校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成效及学校发展的具体诉求后,哈文秀从“创新办学理念、树牢安全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吸引力、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招生工作、优化教学布局、理顺办学机制”9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学校要强化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完善教师成长机制,不断优化教学环境,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师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海北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