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西宁海北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中心城市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3月11日,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县区联席观摩会在西宁市召开。西宁市城北区与海北州祁连县、城西区与海晏县、城东区与门源县、城中区与刚察县建立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县区级联动机制。

联席会议上,西宁市各区和海北州各县围绕各自区县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中的资源禀赋、扶持政策、区位优势和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参会人员前往西宁市湟投公司、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西宁市北城七区商业广场、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西宁市火车站商业街实地观摩。

此次联席观摩会,在西宁市、海北州市州联动的基础上,通过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西宁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中心城市和海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所辖县区实际,积极探索不同类型区域农牧业绿色有机发展的实现路径、发展模式。进一步发挥海北州藏羊、牦牛、青稞、油菜等产业优势和西宁市交通物流、精深加工、市场推广、技术人才优势,全力推进西宁市、海北州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