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两大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堪核优化方案
原则通过专家会审查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2024年3月13日,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大通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申报材料》审查会。海北州两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规划堪核原则通过审查。


近年来,海北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持续推进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工作作为践行“两山论”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维护海北两大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保护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保护区历史问题,协调村镇关系,实现自然保护与村镇协调发展,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两县编制两河优化调规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州县协调会议、方案论证会,积极衔接农业农村部渔政管理保障中心,疏通方案报批环节堵点、难点,邀请农业农村部渔政管理保障专家组一行赴门源、祁连两县对我州境内大通河、黑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优化工作进行实地踏勘等工作。

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顺利促成了我州两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规划堪核审查通过,将彻底解决大通河、黑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陆域面积过大影响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公益项目落实落地问题,提升大通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生态系统和物种的整体保护效果,促进区域保护与村镇协调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