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阿琼调研督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3月11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阿琼督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期间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北北建检测有限公司、海北建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阿琼与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企业运营现状。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住建系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自治州成立70系列庆祝活动筹备过程中,西海镇等城镇建设、管理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阿琼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关系民生福祉的系统性工程,全州住建系统要树立“小切口改善大民生”思路,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推动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工作。全州住建系统要抓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管当前、利长远的工作,尤其要将全年重点工作梳理成可视化、数字化、系统化的计划体系,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逐步逐项推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缺项、不延误。二是聚焦重点职能,优化城乡环境。全州住建系统要聚焦打造“四宜城镇”“五美乡村”,协调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重点围绕完善城镇功能、改善乡村环境、提升城乡品位,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突出抓好城乡绿化、亮化、美化和风貌管理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高原美丽城镇和高原美丽乡村。三是履行监管职责,净化行业风气。住建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廉政、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思想,统筹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制度、“五个不直接分管”要求,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的长效制度,确保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风清气正、行稳致远。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