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尕玛才仁赴祁连县宣讲一号文件并 督导“三农”及宗教重点工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为认真开展“一学两讲三促四提升”宣讲活动,扎实履行领导干部“1+10”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4+1+N”包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州级领导联系宗教界工作机制,3月12日,州政府副州长尕玛才仁赴祁连县宣讲一号文件、督导“三农”及宗教重点工作。

在野牛沟乡达玉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尕玛才仁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管理情况,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要在良种育种上下功夫,抓好合作社种畜经营工作,深化供种推广服务,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强化合作社联农带农机制作用发挥,深化村集体经济“强村”复壮,不断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在野牛沟乡达玉村宣讲会上,尕玛才仁同县乡村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基本情况,集中解读中央和省州委一号文件精神,并就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解答。尕玛才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中央连续出台12个一号文件,各类支农惠农强农政策数量最多、力度最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总抓手,重视“三农”、关注“三农”、抓好“三农”。野牛沟乡要立足畜牧业资源禀赋,以党的领导为主线,从“稳量、优种、提质、延链、扩输、增效”等方面入手,推动生态畜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同时要不断改善农牧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深化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谱写善治乡村新篇章。



在野牛沟乡达玉寺,尕玛才仁同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院建设管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情况,勉励宗教教职人员严格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用心做好信教群众服务工作,为和谐海北建设添砖加瓦。

州政府副秘书长刘维梁,祁连县政府副县长赵华年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