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夏吾杰调研全省农牧业品牌宣传推介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前期筹备情况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3月5日,州委书记夏吾杰赴门源县调研全省农牧业品牌宣传推介暨招商引资洽谈会筹备工作,先后到浩门镇“梦想小镇”、全民健身中心暨非物质文化展演中心、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展示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非遗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门源县民族体育场实地察看,就活动选址、展区布置、线路规划、后勤保障、氛围营造、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夏吾杰指出,省委、省政府安排在门源县举办全省农牧业品牌宣传推介暨招商引资洽谈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是寄予海北的厚望,也是一次全方位展示海北、宣传海北、推介海北的大好时机。门源县和州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活动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出品牌。强调,一要全力做好大会各项活动场馆的规划设计、展陈布局等工作,将全民健身中心暨非物质文化展演中心作为青海农牧业品牌产品展览展示区,平整周边土地,用好场馆空间,科学规划好1个省级和8个市州特色农畜产品展馆建设及展位设置。州县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单位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市监局、省工商联、省供销联社等八个协办厅局的汇报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调度协调,抓实抓紧抓细品牌数字营销、项目签约、网络直播节等各项活动场地选址、前期筹备工作。二要在活动期间持续传承和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深入挖掘“丝路精神”,讲好红西路军和旱台民兵连的故事,继续抓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展示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非遗馆和“梦想小镇”特色步行街非遗文创集市建设,利用好浩门古城、门源古城、永安古城、明长城、岗龙石窟寺等遗址,精心设计考察路线,做好讲解服务,让与会嘉宾更深刻的了解门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独特的红色文化魅力,通过他们推介门源、宣传海北,让更多的人来海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三要持续做好文体活动基础设施配套和要素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门源县民族体育场看台、操场等基础设施维护修缮及植树补绿工作,深入研究学习贵州“村BA”等经验做法,全力承办好“青农臻品杯”草根足球联赛总决赛。四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好用好管好百里油菜花海、岗什卡雪峰、聚阳沟等景区,抓好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非遗融合等重点工作,增加旅游驿站、旅游公厕、标识导览等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持续以举办赛马、徒步、自行车、射箭等四项体育品牌赛事为主,穿插策划一系列活动,让游客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体验深。五要抓细抓实服务保障工作,要精心做好服务接待、妥善安排食宿、强化安全保障,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为来宾和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精准、周到的服务,确保大会安全、高效、有序,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预期效果。六要充分利用报、台、网、微、端、屏等媒体平台,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驻青媒体、省垣媒体以及网络大V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人气、汇集流量,不断提升门源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省内外传递一股海北声音。





州领导史弘展、何斌以及州委副秘书长和门源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