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州召开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3月6日,海北州召开2024年全州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及全省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州委书记夏吾杰对全州统战民宗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才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曹际强主持会议。

夏吾杰书记在要求中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谱写“五个海北”建设新篇章贡献统战民宗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度全州统战民宗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突出讲政治,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升;突出促融合,在推进民族团结上取得新进步;突出抓稳定,在落实党的治藏方略上取得新成效;突出抓法治,在管理宗教事务上取得新强化;突出抓团结,在壮大统战力量上取得新拓展;突出抓作风,在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锚定2024年度新目标新任务,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持维护核心,努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聚力深化民族团结事业;坚持勠力同心,强力促进宗教事务工作质效;坚持凝聚人心,着力巩固壮大统战力量;坚持固守圆心,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夏吾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和公保才旦部长的具体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领会会议精神;强化实干担当,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实践,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会上,四县统战民宗部门围绕相关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