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阿琼会见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
开发部经理刘学强一行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3月5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阿琼会见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部经理刘学强一行。阿琼对刘学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听取了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和在海北发展新能源意愿后,就今后新能源合作开发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阿琼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州“两会”和省州委全会精神,积极融入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加快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一是海北“风、光、火、地”要素齐备,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殷实,具备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可开发清洁能源装机规模约2800万千瓦,现有装机规模与规划开发建设规模还有较大差距,潜力巨大。二是海北与中核工业集团渊源颇深、来往密切,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中核工业集团的二级企业,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央企在技术、资金、资源方面的优势,把海北作为新能源开发的重点区域,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和项目整体谋划,尽快把好想法转变为好项目,助力海北高质量发展。三是海北在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方面,将立足企业需求,以开明开放的营商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在要素保障、项目用地等方面做好跟踪服务,实现政企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刘学强表示,海北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产业配套完善,营商环境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利益共同点,拓展合作领域。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将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大要求,全力支持好、服务好海北能源产业发展,促进双方合作收获丰硕成果。

州发改委副主任刚积伟,湖南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规划部江磊、张渊、龙耀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