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马如祥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3月5日,马如祥副州长召集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听取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全州生态环境保护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马如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州生态环保工作始终立足“生态优先”战略,重大生态项目稳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两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成效明显,生态保护有力有效。

马如祥强调,2024年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一要在总结前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对第三轮中央环保反馈问题要紧盯时间节点、明晰责任、优化流程,加强实地督办、跟踪问效、从严销号验收,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二要抓紧谋划和储备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工程项目,争取更多的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级项目库,积极申请水污染、大气环境、土壤污染治理项目落地实施,确保有序接替,为海北经济发展贡献生态环境部门的力量。三要坚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围绕“蓝天、碧水、净土”,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拓展广度、延展深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要树牢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做好全州重大投资项目环评保障服务,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同时,不断完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推进环境质量、生态质量和污染源全覆盖监测,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严守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生命线”。五要积极开展我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生态文明示范区标准和规定要求,咬定目标、明确责任、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以“战之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