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青海门源首次进口全程淡水养殖大西洋鲑鱼卵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近日,15万粒进口大西洋鲑鱼受精卵从冰岛运抵门源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进境鱼卵指定隔离检疫场,是青海省首次进口该类淡水养殖品种受精卵,将成功开拓青海省冷水鱼类淡水孵化养殖的新领域。

门源冷水鱼项目是2018年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结合区域自然优势,依托山东省的技术支撑和资金援助,助力门源县打造的特色优势产业。尤其是2023年,山东援青资金投入1800万元,建成冷水鱼项目二期,面积2800平方米的室内循环水孵化车间,预计每年可孵化鱼苗500万尾,实现年产值2800万元。

自2018年项目投产至今,门源县冷水鱼繁育和育苗基地已成为国内较大的、集大西洋鲑种鱼培育、繁殖和三倍体虹鳟鱼苗培育于一体的无疫病标准化种业基地,为鲁青两地“陆海接力养殖”模式做大做强打下良好基础,有力推动门源冷水鱼产业站到国内冷水鱼产业链的最前端,同时带动门源养殖户致富增收,将门源“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