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夏吾杰在督导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时强调 以实干实效厚植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2月28日,州委书记夏吾杰赴海北州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凯德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青海华特沥青有限公司、青海五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督导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助企暖企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实干实效厚植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海北州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夏吾杰详细了解军粮储备、粮食收购政策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全力抓好储备、加工、流通、供应等各个环节。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开发生产多品种、多档次粮油精深加工制品,提升加工转化增值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拓展本土农产品供销渠道,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增收。州工信、粮食、交通等部门要围绕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加大培育壮大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力度,帮助企业做好物资仓储设施、停车场建设等补短板工作,为群众采购提供更多便利,增强商贸企业发展活力。

在青海凯德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夏吾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能、产品、销售等情况。强调,服务好本土企业是最好的招商引资,州住建、水利等部门要主动上门考察,寻找合作契合点,积极推介本土企业产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拓宽企业销售渠道。企业要通过以商招商,持续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提量提质提效上做文章,在抢订单拓市场上求实效,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在青海华特沥青有限公司,夏吾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征求助企暖企措施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引进先进技术,完善全产业链条,主动加强与交通部门的对接,拓展与交控集团的业务合作,坚定信心、开拓市场,持续提升产业效能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排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统筹抓好安全与生产两件大事。

在青海五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夏吾杰走进厂房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强调,要充分利用天然牧场“羊板粪”,用科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深加工,让绿色有机产品走俏全国市场。州农牧、林草部门要认真落实助企暖企各项措施,积极对接省厅相关单位,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好金牌“店小二”,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州财政、工信部门要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在州原子城汽车客运站,夏吾杰详细了解客运站整体规划、功能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围绕打造会培产业基地,主动对接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和政法、统战、群团、人社培训中心,积极拓展定制客运服务,开通西海至张掖线路,全方位满足客运服务多元化需求。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期间,实地察看州级产业园区选址情况。

州领导王永昌、曹际强和州发改、工信、环保、交通、自然资源、应急、住建、林草、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海晏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