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人人躬身入局 事事实干争先——海北州召开全州公安局长会议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2月29日,海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州两会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州公安工作。会前,州委书记夏吾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分别对公安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州政府副州长尕玛才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海亮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人人躬身入局 事事实干争先 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海北篇章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顺利实现了“五个绝不发生”“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全州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各类案件破案率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州公安机关(派出所)执法司法工作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列全省首位,9个集体和17名个人先后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公安工作得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全州公安工作新突破的攻坚之年。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州“243”发展布局和“三个走在全省前列”定位,以“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为导向,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聚焦平安青海建设“两年成效显现”这一目标,实施忠诚、主动、预防、改革、智慧、规范、强基、人才“八大警务”,着力提升科学谋划、应急处突、执行落实“三种能力”,加快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海北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统一思想认识,锚定工作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以“人人躬身入局、事事实干争先”的奋进姿态,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奋力推动海北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州公安机关2023年绩效考核情况。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四县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