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15万粒淡水养殖鲑鱼卵运抵海北门源实现我省首次进口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近日,15万粒进口大西洋鲑鱼受精卵从冰岛运抵海北州门源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进境鱼卵指定隔离检疫场,是我省首次进口该类淡水养殖品种受精卵,将成功开拓青海省冷水鱼类淡水孵化养殖的新领域。

据悉,大西洋鲑鱼是三文鱼中最常见的一个品种,属于冷水性的高度洄游鱼类,主要分布在大西洋与太平洋、北冰洋交界的水域。大西洋鲑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被国际美食界誉为“冰海之皇”。此次进口的大西洋鲑鱼卵孵化周期在60天左右,孵化结束后便可进入人工养殖阶段。公司将在今后定期进口大西洋鲑鱼卵,并逐渐扩大生产规模,待项目规划建设完成后,能够让更多国内外消费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高品质三文鱼的需求处于持续增长趋势。从运输耗时上来说,一般进口的冰鲜、冷冻三文鱼从产地到国内市场至少需要5-7天,过程相对漫长,而门源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进口鱼卵孵化——成鱼养殖模式,成鱼出厂后,通过空运,在24小时内就可以让新鲜活鱼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