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原创红色题材话剧《金银滩》精彩上演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挖掘“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打造的红色题材话剧《金银滩》于2月26日至27日在西海影剧院精彩上演。

演出剧照。海晏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演出剧照。海晏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话剧《金银滩》分为七个序幕,演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海晏县建立的中国第一个原子弹、氢弹研制基地,无数顶尖科研专家、技术人员、干部职工、部队指战员,在这里脚踏荒原,开启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传奇故事。

现场观众。海晏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一个半小时的话剧演出,通过现实与回忆穿插相融的表现手法,借助声光电多媒体及现代舞美技术手段,将二二一工厂的科学家们冒着高原缺氧、粮食短缺等一系列困难在金银滩上研发原子弹的整个过程和当地藏族同胞为了支持国防事业,离别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搬迁到其他地方去生活,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国家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演出剧照。海晏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观众随着演员的精彩表演,剧情的高跌起伏,一同感受剧中人物的心理变化、剧情发展,沉浸在《金银滩》的爱国主义熏陶中,掌声久久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