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州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较高增速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海北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狠抓项目投资工作,按月召开项目推进会,派督导组赴四县就项目进度、资金支付、质量监管、要素保障协调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督导,以“挂图作战、督导督促、双重推进、支付倒排、年度奖惩”五大抓项目机制推进项目投资工作,逐级逐项压实责任挖潜力,确保项目早落地、落地早,全州投资持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1-4月份,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2亿元,同比增长20.3%,超省定目标10.3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20.9个百分点。分地区来看,门源县完成1.77亿元,增长21%;祁连县完成1.5亿元,增长22.8%;刚察县完成0.71亿元,下降20.8%;海晏县完成2.24亿元,增长41.2%。实现了预期目标,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下一步,我州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坚定“大项目大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的思想自觉,做好项目争取、建设和服务工作。拿出赶早的心态、保持争先的姿态、激发奋进的状态,争当排头兵、勇当领跑者、敢当挑担人,不断推动全州投资项目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