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祁连即将再增添一新景区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好消息,海北州祁连县即将再添一新景区!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以“山地运动+山地景观+山地探险”为特色、集极致观光、休闲度假、登山探秘、旅游接待、游乐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山地运动特色旅游区——祁连县天桥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于6月底全面接待游客。

近年来,祁连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打造好阿咪东索、卓尔山景区的基础上,着力开发新的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打卡地。今年以来,本着“保护第一、开发第二”原则,积极推动以独有的山地景观资源为基础,结合市场发展需求,融入山地运动的旅游项目,实施祁连县天桥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该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达8500万元,建设内容涵盖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魔毯、天空之镜、步游道、智慧系统等软硬件及配套设施,目前已修建及升级改造道路15公里,修建木质栈道2.5公里,魔毯建设已完成基础搭设。

天桥山景区的建成开放,将为祁连县文旅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广大省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多样的文旅体验。

据悉,今年以来,祁连县加大文旅对外推介力度,先后组织全县重点景区、特色文旅企业、导游员及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先后前往甘肃张掖、金昌、武威,山东滨州,辽宁葫芦岛等地进行“天境祁连”文旅品牌宣传推介。对文旅祁连、天境祁连、浪祁连等抖音、微信公众号进行升级改版,创新拍摄以天境祁连“二十四节气”“冬季祁连舌尖上的美食”等为内容的特色文旅短视频。为进一步提升“天境祁连”知名度,积极参与央视财经《对话》联手文旅局长送福利活动并发布优惠政策,制作发布文旅宣传片《天境祁连—诗与远方的家园》,“天境祁连”绿色生态之旅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