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州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创建工作碰头会召开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3月23日,州政府副州长殷茂文主持召开海北州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碰头会。会议听取刚察县、海晏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海北州关于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分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殷茂文指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海北州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环湖北岸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任务分工,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殷茂文要求,刚察县、海晏县要打好工作提前量,尽快商议制定县级子公司入股方案、草场流转方案、集体经济入股方案,优化环湖内侧草场区块划分方式,同步推进保留观景点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高标准、高品质更新完善观景平台、观景木栈道、生态停车场和景区道路,协调解决好环湖周边农牧民的利益诉求。州林业和草原局要牵头推进环湖北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多部门协同配合,加强环境卫生、水生态保护、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等工作。州交通运输局要积极对接省主管单位,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进一步完善环湖北岸道路沿线生态停车场、停车位布局。州自然资源局要密切与刚察县、海晏县的工作衔接,不折不扣落实好省政府关于保留景区项目建设用地的相关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跟进,确保项目按期动工、如期完工。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任务分工,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全力配合好、服务好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尤其要加大对上争取和沟通协调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同时,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形成工作信息,及时报送州委州政府。

州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