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州市监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年01月23日    

州市监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企纾困解难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服务,州市监局线下线上齐发力,大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工作,切实解决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难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集约、更高效、更精准的登记服务。

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青海刚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变更经营范围和法人,章程和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为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力争做到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窗口工作人员实施线下预审提交的相关纸质材料,切实做好业务解答和“一次性告知”工作。

实行“一对一”帮办服务。因海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人是第一次线上提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利用自助服务区的设备提供“照”前指导、帮办服务,指导申请人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业务,确保线上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

推进“双告知”服务。海北赢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变更后的经营范围涉及施工专业作业;文件、资料等其他印刷品印刷;建筑劳务分包等后置许可事项,窗口工作人员进准告知申请人需要办理的后置许可事项及办理部门,以便尽快取得相关许可证,并告知申请人未取得后置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开展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着力推动“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下一步,州市监局将把稳政策“方向盘”,始终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水平”为工作原则,立足“小窗口”服务“大市场”,通过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改善群众办事体验,真正让好政策惠及企业,释放出最大效能,确保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服务不打烊,助企纾困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