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我州以工代赈工程获省发改委中央财政支持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以工代赈是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鼓励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以工代赈工程,时刻聚焦脱贫地区攻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以工代赈项目带动低收入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增收,有效发挥了以工代赈项目以民为本的政策功能。

近期州发改委通过积极汇报衔接,争取到以工代赈工程中央财政730万元支持。目前,已分解下达投资计划,并明确提出各县组织脱贫群众及低收入人口参与工程建设的实质要求和具体标准,鼓励农村牧区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在家门口参与工程建设、获取劳务报酬,有效发挥以工代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全面振兴的独特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严格执行《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按照“项目建设是平台载体、就业增收是根本目标”的政策要求,强化项目监管机制,加大对工程实施、资金使用、务工组织、劳务报酬发放、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等工作力度,拓展多种赈济模式,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加大力度提前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积极衔接申报项目,争取更大支持,更好实现以工代赈“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