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殷茂文主持召开分管部门碰头会暨党风廉政
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会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2月8日,殷茂文主持召开分管部门碰头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会,传达学习夏吾杰代州长在州长碰头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工业商务、城乡建设、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国资监管、景区创建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殷茂文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各项工作决胜四季度、谋划新一年的重要时期。分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全部精力聚焦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各自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更快速度、更高标准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殷茂文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分管各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在项目、资金、培训等方面争取更多的倾斜,尤其要在5A级景区创建、综合医改、西黄高速建设、医疗经办体系上争取更多的指导帮助,适时与省相关厅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要加大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文旅部门要牵头抓好“123”A级景区创建工作,尽快成立原子城-金银滩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专班,由国投公司负责配合做好软件整体建设提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金湖滑冰,环城自行车赛等体育赛事,科学制定年度文工团演出计划;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验收等工作,筹备好全州全域旅游会议。住建部门要围绕房地产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做足储备、做好前期,力争春季施工期立即开展项目建设,尤其是明年西海镇城镇风貌改造提升项目,要确保在70周年大庆前全面完工验收。交通运输部门要紧抓同宝山研学基地创建和交旅融合综合服务建设工作,要加快整体工作推进进度,必要时也要专班管理。工信部门要全面促进矿业权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跟进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加强与国投公司的协同配合,做好药字号收回、企业合作事宜,尽快提升国资委履职能力,推进州属国有企业规范运营。卫健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落实医疗资源储备相关任务,对照综合医改考核目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医保部门要加紧对接省主管单位,商定时间在我州举办全省医保工作会议,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完善低保救助主动排查机制。国投公司要积极配合5A级景区创建、旅投公司整合等工作,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扩大业务经营范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办公室要深度挖掘同宝山“红色”革命故事,多渠道宣传推介,筹备好重点工作会议。公积金中心要做好年度结决算,优化服务措施,充分保障缴存人员的合法权益。三要做实做细年度工作的统筹谋划。要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和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我州现有资源优势和发展中亟待解决的急难险重,谋划争取符合我州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紧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格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落实。分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对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纪委监委的工作监督。

殷茂文强调,分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以身作则抓好压力的传导、责任的传输、警示的传递,督促和约束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相关规定,旗帜鲜明反“四风”,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营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殷茂文强调,分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依法安全生产经营,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活动最小单元,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州工信、住建、交通、文旅、卫健、医保等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