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海北州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海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筹整合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微信服务号、手机APP线上服务渠道,高标准建立全流程、一体化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功能完备、标准统一、办事高效的智慧化公积金公共服务体系。2022年10月,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住建部要求2023年底前完成的5项“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在我州提前上线运行。至此,住建部安排的所有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在海北住房公积金全面完成,实现提取、还款、贷款申请等37项高频个人业务均可在线上自助办理。

下一步,海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提升“跨省通办”满意度。加大“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培训力度,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一窗办”。同时在公积金系统内部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全面解读“跨省通办”业务和操作流程,分析研判通办业务办理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持续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