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北新闻
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州直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了解感悟青海历史文化,12月4日,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州直各党支部到海北州民族博物馆、尕布龙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感悟海北历史、共谱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党委书记荣红智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州直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临沂市援青干部管理组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荣红智带领支部党员走进海北州民族博物馆,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图片视频展示,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个个动植物标本,切身感受“大美青海 梦幻海北”的美丽自然风光,深入了解多年来海北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泛了解海北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切身感受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情厚谊,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海北、服务海北、奉献海北,积极投身援青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在尕布龙纪念馆,荣红智同志与大家一起深切缅怀这位心系百姓的时代楷模,并敬献了花篮。之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中,聆听了解尕布龙同志生前对党忠诚、为民爱民、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尕布龙同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身居高位、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不谋私利、冰心律己的优良作风和宝贵品质。

参观学习结束后,荣红智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荣红智同志指出援青党员干部人才要传承红色基因,自信自强奋进新征程。缅怀先辈先烈、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援青奋进力量。回首成就成功、坚持自信自强,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坚定“四个自信”,毫不畏惧面对一切困难挑战。

荣红智同志强调,援青党员干部人才要感悟海北历史文化,真心真情助力海北发展。感悟民族风情、增强交往共融,感悟历史文化、增强交流共荣,感悟奉献精神、增强交融互鉴,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精神,带着浓厚感情做好各项援青工作,不断促进鲁青两省各民族之间和谐共融、和美共生,增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东援青工作新篇章。

荣红智同志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扎扎实实走好援青路。胸怀“国之大者”,珍惜援青宝贵机遇,丰富人生阅历,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扎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火热的援青事业中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以奉献之心对待工作。珍惜友情,相互理解,团结协作,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包容之心对待援友。以敬畏之心对待纪律,在援青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依法依规实施援青项目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努力使每一笔援青资金都用在刀刃上、援在关键处,做到项目清清爽爽,资金清清楚楚,干部清清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