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门源 > 行政区划
青石嘴镇概况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青石嘴镇位于门源西部,地处国道227线和省道岗青线交汇处,东邻浩门农场,西接苏吉滩乡,北靠门源种马场和皇城乡,南与我省大通县接壤。全镇辖区面积490.98平方公里,辖行政村16个,社区3个,镇属单位11个。全镇总人口40500人,其中农业人口7710户,34500人。我镇是一个以回族为主,汉族、藏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等6个民族聚居的地区,全镇回族人口为3.72万人,占全镇农业总人口的92%。全镇耕地77947亩,可利用草场20.8万亩,各类牲畜12万头(只)。全镇共有24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16个,社区党支部3个,机关党支部5个。共有党员489名,农村党员304名。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把“维护大局稳定、推进民生发展”作为硬性任务,立足镇情村情,突出真学实做,强化工作举措,以“监评会”推动“阳光村务”,以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成效,全面深化党建工作,保稳定、谋发展、惠民生,推动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