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 县政府各职能部门
门源县教育局
来源:门源县教育局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机构名称:门源县教育

办公地点: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环城北路

联系方式:0970-8612493

负责人姓名:夏青艳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二)负责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普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发展远程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指导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对各类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五)指导民族教育工作,指导监督民办教育。

(六)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计划,监督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学校基础建设;完善政府购买教育服务体制

(七)指导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及勤工俭学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八)主管全县教师工作。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承办各类学校教师教育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相关工作,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九)组织实施语言文字工作规划,组织协调并监督检查中小学通用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和标准实施,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和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

(十)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指导教育学会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教育局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级。

内设机构: 根据《门源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规定,县教育局不设内设机构。

单位领导:夏青艳   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