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 县政府办公室
门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机构名称:门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门源县浩门镇锦绣大道政府办公楼三楼

联系方式:0970-8612136

负责人姓名:张生恩

办公时间 :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第一条  根据中共海北州委办公室、海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门源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北办发〔2019〕6号)和《中共门源县委门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门发〔2019〕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县信访局牌子。

第三条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外事工作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策建议,组织研究外事工作战略、规划、重大政策和改革方案。

第四条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日常工作的综合服务工作。承办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和领导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办理各类公文的受理、拟办、运转、印发、报备、归档、清理工作。承办县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研究事宜、决定事项的记录、纪要以及部署落实工作。承担县政府日常工作运转的政务、事务保障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拟定县直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参与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改革、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贯彻实施、促进改革、推动工作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承担协调指导职责。联系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民武装部、武警门源中队、县法院、县检察院、群团组织和省州驻县单位;协调县政府各部门相关工作事宜;指导乡(镇)政府及相关业务工作。

(四)负责督促检查工作。对国务院及省州政府重大决策、县政府重点工作及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报告真实情况,提出督查建议,促进工作落实。  

(五)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工作。承担县政府日常政务值班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了解掌握重大情况,准确报告重要事项,及时上传下达重要情况,落实领导指示、批示。承担县政府和办公室明传电报收发工作和非工作时间密码电报的接收、登记、批注、传递工作。承办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请假报备事宜。

(六)负责县政府信息采编、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承担县政府工作的信息采编、报送及发布工作,审核把关政务公开信息,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县政府决策部署、政务活动。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和电子政务工作,推进办公自动化。

(七)督促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提案,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八)负责外事工作。监督执行有关外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调外事和涉外活动等工作。

(九)承担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工作。强化放管服改革协调工作。

(十)负责县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定全县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四大班子重要接待任务的计划、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党政办公用房、县级干部、援青干部、引进人才等周转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等管理工作以及服务保障工作。监督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和监督县直机关单位后勤服务工作。

(十一)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和组织实施机关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并接受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十二)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组织实施政务服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指导推进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负责县级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核、调整和管理。负责县级行政大厅进驻窗口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受理政务服务等有关事项的投诉,并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全县电子化交易和远程评标系统的运行、应用和维护工作。承担信息网络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应用工作。

(十三)负责信访工作。负责涉法涉诉信访依法办理工作,指导、协调、督查信访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第五条  根据《门源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规定,县政府办公室不设内设机构。

单位领导:

张生恩  县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

马志辉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